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方庄供电所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电力设施整治提升重点村

来源: 时间:2022-03-10 16:4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志远  杨利蕾 报道 近日,在七贤镇铁匠庄村,河南修武县供电公司方庄供电所员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对低压下户线、表箱表柜等进行整治提升改造。这是该公司同步实施建设10个农村人居环境电力设施整治提升重点村工程的一个缩影。

  按照修武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工作要求,该公司站位服务社会大局,结合地域长远发展和地方特色,周密部署、提前谋划,决定在全县开展农村电力设施整治提升的同时,对七贤镇铁匠庄、云台山镇岸上村、西村乡大南坡等三个乡镇的10个村集中进行重点建设,着力打造农村电力设施整治精品示范工程。

  该公司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从“强电改造、低压优化、农旅结合、示范带动”入手,以“设备安全、标识完善、标志清晰、杆塔齐整、变台规范”的标准化台区为试点,因地制宜地创新实施“箱表融景、变台为景、杆线成景”新举措,开展农村高、低压电力设施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在一次性解决农村用电安全隐患和问题的同时,实现电力设施与村容村貌的深度融合。

  为确保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成立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办公室和具体实施工作组,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制定阶段性里程碑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物料清单、任务清单,统一施工工艺和技术标准,明确工程建设时间节点。积极与乡镇、村委对接,统筹协调解决复杂问题和疑难杂症,推动建设工作稳步有序开展。通过工程的建设实施,逐步串点连线、集中连片、以片带面,在电力服务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形成“电助村美、村以电兴、民以电富”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