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丈亭供电所为民服务把好电网建设“开门关”

来源: 时间:2022-02-24 15: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翔 报道 “早上下过雪,杆上可能会有点滑,上杆的时候速度慢一点。”2月23日一早,宁波余姚丈亭老街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杆上数名作业人员正熟练地拆除电缆、跌落式熔断器,丈亭供电所工作负责人陈国君正细致地叮嘱作业人员注意作业安全。

  据了解,此次工作为余姚市华拓标准件厂专变移位,该工厂专变原本是屋台变,与周边房屋距离较近,容易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丈亭供电所与余姚市华拓标准件厂负责人协商,将该专变丈亭T616线丈亭老街支线4号杆拆除,并在丈亭老街支线6号杆边新立一基电杆,将该专变安装至电杆上,有效消除专变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当天工作地点位于丈亭老街,由于巷道狭窄,无法使用发电车对附近用户进行转供电,但如果停电时间太长将影响用户正常的生产生活。为尽量减少停电影响,丈亭供电所将施工队伍分作两组,分别在丈亭老街支线4号杆、6号杆进行施工。作为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国君早早地就到工作地点检查施工队伍的准备情况。“为了确保复工‘开门红’,我们尤其注意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开头工作抓好,今年的工作也会更顺利。”陈国君说道。

  工作开始后,虽然下着小雪,空气冰冷刺骨,但施工人员丝毫不受影响。在吊车的配合下,迅速完成了专变及进线电缆的拆除工作。之后立杆、吊装专变、新装跌落式熔断器,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一气呵成,原计划12点结束的工作提前半小时便完成了施工并送电。

  下一步,丈亭供电所将继续严格要求施工队伍,把好“开门关”,按计划逐步开展各项配网建设,为2022年姚东电网建设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