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万坊供电所:加强线损管控 促进降损增效

来源: 时间:2021-12-30 10:22

  电力闻网讯 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万坊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在怡和园小区开展用电检查时,查获一起绕越计量装置,外接电源给水泵用电的窃电行为,追补电费6000元。这是该公司持续开展“反窃查违”活动的又一成效。

  今年以来,为实现高负损台区清零目标,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大力推行台区线损专项治理行动。从制定线损红线指标和统计分析管理入手,实行台区经理负责制,量化指标,明确责任,采取“四步走”措施,加线损管控,取得较好成效。第一步是将所有高负损台区关口表和互感器全部检查和更换,保证台区关口的准确性,每日在微信群发布户表采集终端上线情况,对未在线表计及时维护,发现和纠正关口计量问题3处;第二步是加线损分析。要求各台区负责人每日对本辖区线损情况做彻底的分析,针对高损线路及高损台区加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并付诸实施;第三步是抽调人员集清理整治,开展针对性的用电检查。组织精兵将对所管辖台区进行排查,杜绝“跑冒滴漏”。第四步是持续开展反窃查违行动。

  今年以来,该公司采取警企联合、突击检查等手段开展反窃查违行动80余次,截至2021年12月5日,查处违窃用电446处,追补电量36.41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费331.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