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泗门供电所线路专项特巡提升图数运维水平

来源: 时间:2021-12-28 10:54

  中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朱思泽 报道 “乔士支线现场应该搭接在10千伏海舍C263线上的,图形端割接到同杆的双回路上了。”12月23日,泗门供电所设备主人施林江对供电所技术组人员反馈道。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台账管理水,提高配网运维管理能力,保障公司故障压降及可靠性提升,各部门陆续开展配网基础数据管理提升,目标在2022年4月底前,完成压线路图实一致性核查与治理。为此,泗门供电所提前谋划,制订排查方案,自12月20日起开始配线台账专项巡视,计划于年底前完成12条线路的图数治理,进一步提升配线基础信息准确度。

  “泗门供电所年技改工程体量大、变动多,势必存在很多图数未更、台账不齐全的情况。因此我们要仔细排查,细化到每一根电杆、每一台开关。”该所高压班负责人在工作布置会上调道。

  各设备主人按照计划进度,结合日常巡视,对负责线路完成图实核对,标识牌检查,设备铭牌拍照上传等工作,并结合数字化统计手段,化排查线损异常、设备故障的线路。据了解,10千伏海南和海舍双回路线路曾于上半年完成了负荷割接,而线损却时常出现异常,但几次巡线都没有发现问题,而此次排查精细到每一台设备的铭牌、每一条分支的搭头,终于发现乔士支线的电源点与蓝图设计方案不一致,从而导致图形端用户电源点错误。

  截止目前,泗门供电所已完成线路排查6条,排查图实不一致问题11处,完善标识牌60余块。下一步,该所将通过线路专项特巡继续落实专人负责,常态化开展图数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维水和配网台账管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