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隆镇供电所夜巡测温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来源: 时间:2021-12-28 10:54

  中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梁海滨 报道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测温时一定要全面细致无死角,对高温接点重点标注,紧密跟踪……”近日,兴隆供电公司兴隆镇供电所人员手持测温仪,顶着凌冽寒风,对兴品511线路进行夜间特巡和红外测温。

  入冬以来,兴隆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目前负荷较去年最大负荷提升了四分之一,达到了历年最高水。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用户温暖过冬。兴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夜间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方案,要求各辖区供电所划分责任线路,组织人员在夜间19时至22时的用电高峰时段对线路导线、设备线夹、电缆接头等部位进行认真细致的红外测温检查,及时掌握配网设备在高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况。

  在测温过程,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设备有无发执、放电等缺陷,详细录测温时间、环境温度和测试温度等,并将测试结果与历次测温录进行比较,对温度变化较大的不定期进行红外测温复查。针对巡视测温过程发现的隐患进行分析,及时“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2条配电线路设备红外测温工作,消除一般缺陷10处。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线路和设备巡视频次,加快客户用电需求速度,进一步优化各项供电服务环节,全力营造安全温馨的用电环境,确保寒冬季节电网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