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竹供电所: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

来源: 时间:2021-12-21 16: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黄鸿飞 报道 “不要在电线杆下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堆放易燃物……”12月20日上午,罗源县供电公司西竹供电所人员走进西兰乡后路村,在人流量较多的村头巷口摆摊设点,向过往乡亲分发农村安全用电漫画小册子等,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和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尤其春节临近,节日期间各类民俗活动盛行,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尤为重要。为了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安全可靠用电,近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配网线路走廊巡视消缺,要求基层供电所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居、学校、街道和集市等人员密集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确保春节期间可靠用电。

  在现场,工作人员给农民兄弟解答各种安全用电疑问和秋冬季节用电应注意事项,宣传漏电保护器的作用以及触电急救的正确方法等基本常识。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还走进校园,上门义务排查配电房、线路,告知寒假、春节期间用电设备保护注意事项。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员深入辖区偏远农村地区,排查农村低压用电、表下线有无老化破皮、接头裸露、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以及在电力线路下违章建筑、种植、违章堆放等不安全因素。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制定处理计划及措施,及时进行消缺整改,确保广大用户在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