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松山供电所:清理线路走廊树障 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来源: 时间:2021-12-20 19: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李勋 报道 12月15日,罗源县松山供电所对10千伏方厝线、金港线沿线开展树障清理,以保证供辖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入冬以来,树木凋零枯萎,如果遇到大风天气,极易引发树竹枯枝倒伏造成跳闸停电故障。为保证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罗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排查,详细统计分析线路走廊树障隐患危险点,集中人力、物力对线树线矛盾进行有序清理工作,按照“计划+监督”的管控模式,做到电力设施安全范围内的“零障碍”。

  在清障工作之前,该公司提前做好廊道巡视检查,对线路旁边各段超高、超限树木进行登记,建立明细台账。总结往年树障清理工作中的经验,梳理清障工作的关键点与疑难点,制订严密的清障实施计划。提前对树障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和整合,根据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影响的危险程度及线路走向,合理安排好清障工作。

  同时,加大对线路沿线村民、施工企业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悬挂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标识牌、张贴标语等,向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及清理线路通道的意义,为冬季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环境,维护好电网线路的“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