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榆供电所:夜巡线路不放松 安全度冬记心中

来源: 时间:2021-12-14 10: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学军 报道“站住,是谁在大半夜拿着手电筒到处乱照!”

  “蒯大爷,我是你们这里电工老徐呀!我在夜巡供电线路和设备。有的缺陷白天看不到,晚上才能看的清楚。只有缺陷及时处理,才能保障冬季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呀!”

  这是12月13日晚,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通榆供电所台区经理徐永成在夜巡线路设备时与三埝村三组村民蒯本进发生的对话。

  近日气温骤降,居民用电量大幅增加,为保障线路运行稳定,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该公司结合往年工作经验,组织台区经理深入台区,对重负荷区域进行夜巡,实地查看供电设备及线路运行情况,并重点对变压器、断路器等设备接头、线夹、刀闸的关键部位进行详细检查,检查接点处有无打火、放电现象,绝缘子有无闪络等情况。严格按照检查和整改同时进行的原则,发现一处隐患整改一处,保证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正常。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低压供电设备及线路的巡视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掌握天晴变化情况,以便制定相应的值班制度和抢报修服务,提高应对恶劣天气下电网事故的处理能力,确保冬季电网的平稳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