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泗门供电所新线投运为乡镇发展注入充足电力

来源: 时间:2021-12-09 16:1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朱思泽 报道 “合上宽塘T2511开关、雅伦T2631开关。”12月8日下午3点,随着工作负责人苗国军的发令,两条崭新的10千伏线路投入了运行。加上半个月前投运的中昂T261线、盛和T249线,近一个月内,泗门供电所已有4条10千伏新线路投运。

  近年来,泗门镇作为“卫星镇”经济发展迅速,吸引诸多房地产公司开发房产,与之而来,辖区内的供电半径也面临着考验。为此,泗门供电所提前谋划布局,设计新线路管廊,在现有网架运行情况,编制负荷分流方案,提升区域内用电需求。

  “镇北T253线,镇南T241线虽然可以满足新投房产的供电半径需求,但是明年这块区域将建成产业园区,会出现负荷激增的情况。”泗门供电所技术员在计划工作会上说道。经过周密讨论和考虑,决定启用110千伏固海变的新间隔,新投两条线路以保障用电需求。通过现场实地查勘,双回新线路决定采取混合架设的形式,部分电缆与部分架空线路相结合,最大程度扩大供电半径。

  当天早上7时30分,工作人员便来到开关站仔细核对相位,检查间隔柜运行状态。同时对老线路负荷进行割接,拆除了原先跨越国道的一档架空线,最大程度提升供电可靠性。据悉,双回新线共新立杆塔10基,新建开关站一座,新铺双回电缆超过5.5公里。“新线路投运帮我们节约了很多成本,这么快送电也提前了我们的施工进度,非常感谢供电所提供的优质服务!”宽塘雅苑房产的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泗门供电所将继续努力优化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做好乡镇发展的电力先行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泗门镇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