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所多措保供电迎峰度冬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1-11-29 15: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气温日渐降低,冬季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为确保云南宣威羊场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多方位开展保障冬季供电工作,全力以赴备战迎峰度冬,为羊场镇群众送上“暖心电”。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超前谋划、积极部署,成立迎峰度冬工作小组,建立《迎峰度冬实施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攻坚战。与此同时还加强95598工单接单速度,根据电网负荷及天气情况调整值班人员。筛查敏感工单,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确保95598工单流转高效顺畅,快速准确响应客户诉求。

  羊场供电所长浦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着力解决改善供电区域内电压质量,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为迎峰度冬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和电网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针对设备防寒防冻工作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早下手、早准备,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及早做好电网迎峰度冬的各项工作。

  为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应对措施、保障广大客户用上放心电,羊场供电所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为主线,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管理要求融入生产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从源头防范违章违规现象,全力筑牢安全堤坝。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体制,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的变化,认真分析用电高峰时电力供应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精心编制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供电方案,对负荷管理做好全面的检查,保证其稳定运行。

  此外,为保障寒冬云南宣威羊场镇用户用电无忧,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进各催费辖区入户、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客户的用电诉求,逐户排查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设备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随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为羊场镇群众用电排忧解难。

  同时,积极向羊场镇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及反窃电违法行为小手册,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科学用电方法,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客户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