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百湾镇供电所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来源: 时间:2021-11-26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明良 报道 11月的滦平,空气中弥漫着冬的冷意,但在大屯镇兴洲村牧丰农业合作社内的大棚里却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枝叶中点缀着奶白色的骨朵,长势喜人的草莓苗正蠢蠢欲动,喷薄而出。

  “用电不操心,今年收成肯定棒!”近日,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张百湾镇供电所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王立群、高术学来到该合作社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合作社负责人高振宇对丰收前景和供电服务喜笑颜开。

  该合作社有草莓大棚3座,本月底即将迎来第一次成熟期,满怀期待的高振宇每天忙碌在大棚里,按动开关,打开卷帘机,操作着喷淋装置,看着一根根水管,规律地滴灌着草莓苗,每一个草莓茁壮成长,都像迫不及待出世的娃娃,“努力”地挤出红色的尖尖。“每一天,棚里就会多出些许新的‘红点点’,看着它们,我们的生活就又多了一些希望和满足。”高振宇说道。

  当天上午,张百湾镇供电所“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照常对在检查草莓大棚安全用电进行检查,对变压器接线是否规范、卷帘机遮蔽是否严密、抽水泵否能正常工作、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试跳是否成功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此期间,细致的王立群发现喷淋装置控制水管出水的开关接线有轻微绝缘破损,便立即将此情况告知高振宇,并明确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冬季大棚内湿度大,加上经常的浇灌,电线绝缘破损非常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必须马上处理。”

  说罢,二人明确分工,开始行动。一边是王立群首先用绝缘胶布对绝缘破损处包裹,进行临时性处理,另一边高术学驱车赶回库房,取来相同规格的导线,义务帮助高振宇进行更换。“大周末不休息,还义务帮我们更换破损导线,给你们供电服务一个大大的赞!”高振宇对二人的优质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二人还对合作社的鸡棚和猪舍用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指出合作社日常用电存在的可提升环节,向客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节能减排、绿色用电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合作社经营人员安全用电水平和意识,保障合作社温暖度冬。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脚步的不断加快,滦平县域内各类农业产业蓬勃发展,供电服务工作任重道远。滦平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精严再塑”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延伸服务,了解农村客户所想所求,解决农村用电所困所需,将供电服务送到乡村产业发展振兴第一线,让客户切实感受到来自供电公司护航乡村发展致富的优质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