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株良供电所“四个强化”助力秋检

来源: 时间:2021-11-08 14: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路行 报道 “带电T接、带电断火、带电更换智能开关......”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联合株良所对10千伏路毛线进行带电更换智能开关作业,此举贯彻落实“少停多供、能带不停”原则,充分利用带电作业手段减少停电时长和停电范围,助推秋检期间,客户用电“零影响”。

  据悉,秋检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为使秋检取得实效,该公司统一部署,坚持“三不”原则,要求各基层单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因停电过长而影响居民用电。此次秋检涉及输电、变电、配电以及基建等各相关专业,共计35项重点设备、设施安全大排查。为了进一步加快秋检预试工作的步伐,该公司针对“秋检”工作任务重、范围广、战线长的特点,明确提出“四个强化”措施,一是强化组织管理,明确“安全责任田”,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设备排查,隐患消缺工作,确保秋检工作分包到人、到专业;二是强化安措落实,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提前做好人员、工器具、物资准备,确保全过程标准化;三是强化计划刚性管控,坚持“一停多用”原则,将设备消缺、反措执行与秋检同时安排、同时管控,确保秋检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四是强化排查治理到位,抓细小、抓薄弱、抓落实,从严查找问题和隐患,坚决不留死角盲区。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速推进秋检工作,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自查出的各类缺陷隐患,逐条建档,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缺,为下一阶段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