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里塔供电所:智能表改造促优质服务再提升

来源: 时间:2021-11-08 11: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程蕾 报道 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里塔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正在对农民街台区09版智能电表进行改造更换工作。这是该公司开展智能电网建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智能电表长期有外运行,风吹日晒、易侵蚀老化,电表显示屏、表内零件也会出现破损老化现象,影响电能表计量准确性,使用电信息数据不能及时准确采集到位。针对这种情况,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根据用电采集系统显示,对公司基层所的所管辖台区的经常出现大批量表计不在线或采集不到的情况,尤其是台区因故障停电后,出现的抄表时间异常问题的表计进行锁定并进行上报更换。同时,为了彻底解决台区存在的宽波窄波表计多样化,模块接收信号不稳定,09版智能表老化,时钟错乱等问题,该公司在做好优质服务宣传的前提下,组织各基层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台区的09版智能表、窄波模块全部进行更换改造,从而进一步提升终端采集成功率,优化用户使用体验,确保台区用户用电采集率达到百分百打好基础。

  该公司通过这一举措,将切实提高采集工作效率,降低电表数据差错几率,减轻台区管理员抄表植数强度,及时掌握用户的用电情况,努力实现改造台区客户用电采集“全覆盖,全采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