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莲花供电所:7×24小时“不打烊”的光明守候

来源: 时间:2021-11-05 13:21

战疫情 保供电

莲花供电所7*24小时“不打烊”的光明守候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盛芳婷

  疫情如火,鏖战还在继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闻令而动,吹响了疫情防控保供电的号角,凝心聚力、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高效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和供电保障,坚持防疫、保电“两手抓、两不误”。

  奋战一线  凝聚全员防疫合力

  自疫情应急方案启动以来,莲花供电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供电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持续做好人员流调排查,准确、及时掌握员工信息,做到相关信息不瞒报、不迟报、不漏报,确保信息上报精准、及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供电所内设置疫情防控点,对所有进入人员开展测温、出示行程码等工作,组织员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把好防疫第一关;加强办公场所消杀管理,重点做好营业厅、车辆、职工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消毒、通风,确保供电所健康的办公环境;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加强现场服务和故障抢修人员个人安全防护和防疫设备配备;供电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组成志愿者队伍,配合明花乡政府进行临时电源搭接、保障交通检验检疫点正常用电,提供取暖设备,为奋战在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保障后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  拉紧防疫电力防线

  “连轴转干了好几天,大家多少有些疲惫,但大家也看到了,防疫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做好保供电既是莲花供电所的使命,也是我们全体员工的责任,作为‘国网人’就是要必须守牢电力保障关键阵地”,莲花供电所所长苗志强在保电现场坚定地说道。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莲花供电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运维保障,积极组织台区经理加大对重要变电站、线路的巡视力度和夜巡频次,同时对设备进行常规测温,及时掌握配电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存在发热、放电现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并消除隐患,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有困难有需要了,一个电话,你们就过来了。”刺窝泉村村民杜忠华拉着供电所员工的手感激地说道。在做好保供电工作的同时,该所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详细摸排管辖区域农牧民群众的用电需求,对近期急需报装的用户,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引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办电,提倡“不见面”服务,减少接触风险。并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赶往现场为农牧民群众装表接电。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发布营业厅暂停营业通告,公布应急报修电话,值班电话,提供上门服务,全力确保民生用电。截至27日,完成微信群报修需求9起,线上受理业扩报装3户。

  冲锋在前 筑起供电保电盾牌

  受疫情影响,莲花供电所辖区内各道路完全封闭,26日早上,莲花供电所党支部党员杜全胜再次逐户询问用户,是否有用电困难,有没有用电需求,尤其今天气温下降,取暖受不受影响?当得知祁丰藏族乡甘坝口村疫情防控服务点有用电需求且无法保障取暖时,杜全胜站了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携带好相关证明材料,做好个人防护后,杜全胜同供电所员工张乐火速赶往甘坝口村,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紧锣密鼓地完成了该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临时电源搭接。“如果有什么用电问题,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及时帮你们解决!”接电完成后,杜全胜详细叮嘱卡口工作人员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表示如果还有进一步用电需求,供电所将继续全力提供服务。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席卷而来,抗疫保电战役在瞬间打响。年轻党员余雪丽本打算和丈夫一起休假,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还是选择了放弃休假、返岗工作,在抗击疫情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后方,为疫情期间保供电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妈,您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党员殷德兵的母亲年事已高,身体一直不好,但是作为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岗位。“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殷德兵在告知母亲自己的决定时,母亲选择了支持儿子。

  “我是党员,应该坚守工作岗位”“时刻听候组织调遣”......每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都身担多重角色,但是当疫情来临,莲花供电所的党员和员工们却纷纷选择了第一身份和第一责任,在战“疫”保电的战场上挺身在前,面对疫情与当前保供电双重压力,带头坚守岗位,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精神面貌,转压力为动力,履职尽责,不舍昼夜,用最有力的电力保障,认真践行防疫使命,用坚固的电力防线,牢牢扛起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疫情不止‘国网人’决不后退”的逆行赞歌,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不打烊”的光明守候。

  明花乡党委书记郭志剑说:“自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莲花供电所全力支持配合我们地方政府抗击疫情,做好重点场所、重要用户电力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用电安全可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央企担当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起了一张隐形的‘保护网’。”

  今年以来,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恪尽职守,主动履行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群众的能力,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持续加快电网建设,深化提质增效,创新服务方式,以可靠电力供应和高效优质服务为举措,在着力解决供电“卡脖子”等突出问题上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了蓬勃的电力动能和有力的电力引擎,展现了莲花供电所员工如电流涌动的拼搏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国企的品牌风采和担当。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