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万坊供电所: 电杆穿上“防弹衣”

来源: 时间:2021-10-21 10: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溢洋 报道 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万坊供电所在10千伏金山路Ⅲ线安装电杆防撞桶,提醒过往车辆与电杆保持安全距离,有效避免了撞杆,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随着南城经济发展,行车道路和电力通道常存在交叉的现象,部分杆塔处于弯道或者突出地段,易发生因夜间视线不佳,过往车辆误碰撞线路杆塔的事件,对供电线路和周边居民正常用电均造成不良影响。为消除这一隐患,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采取“一巡视二统计三养护”的方式,通过对线路通道进行巡视检查,细致观察电力通道环境,梳理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区段,统计整理需要加装电杆防撞桶的输电通道路口数量,对重点路段杆塔加装带有反光标识的防撞桶,车辆驾驶人员可在500米远距离就能清晰地看见电杆所在的位置,同时,并安排人员定期对其进行养护,有序推进重要电力路段安全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该公司供电所对积极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安装防撞桶,并在电力通道内修剪树障,开展电力设施安全宣传,外破事件同比下降60%,有效保障了电力通道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