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里塔供电所:反窃电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1-10-20 16:0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程蕾 报道 为有效打击窃电不法行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近日,国网南城县里塔供电所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该公司供用电部牵头会同里塔供电所员工联合里塔派出所民警共10余人深入到所管辖高损台区用户中,开展反窃电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该公司结合降损工作,精心制定行动方案。根据营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信息数据比对,初步筛选高损台区,采取挨家挨户排查的方式进行,对表计线路进行现场检查。对电量突减用户、表计长期为零用户、台区线损突增等情况,认真核对电能计量表表计信息,仔细查看计量接线方式,细心排查嫌疑情况。对有窃电嫌疑的用户实施突击检查,重点排查田间、池塘有无挂线抽水等高风险高隐患的窃电行为。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有关反窃电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客户依法用电意识,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确保供用电安全。

  该公司通过反窃电专项活动来有效降低线路损耗,规范用电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夜间巡查,对有窃电嫌疑的用户突击检查,坚决不抓错,也不放过,依法对窃电者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