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洪门供电所更换变压器保障村民安全用电

来源: 时间:2021-10-20 15: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邓平贵 报道 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洪门供电所组织抢修人员对10千伏龙严线樟林变变压器进行更换,确保居民用电无忧。

  为保障用电安全稳定,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通过红外测温、负荷测算,全面排查出辖区内重过载的变压器。近日,该公司巡检人员在对10千伏龙严线樟林变开展红外测温时发现10千伏龙严线樟林变变压器低压桩头严重发热,危及多条线路安全可靠供电。巡检人员立即将发热缺陷进行上报处理。由于临近国庆,为不影响居民在国庆期间的正常用电,为缩短抢修时间,抢修人员在地面和杆上同步开展作业,拆除变压器高低压引线,用钢丝绳固定变压器,吊起旧变压器,随后将新变压器稳稳地吊到变台上。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工作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做到高质高效。

  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安排巡视50人次,完成红外测温130余处,发现发热缺陷5处,累计消缺7处,公司通过采取增容、负荷转移等措施对辖区范围内的重载、过载变压器实施改造,有效提高了供电辖区的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