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万昌供电所开展“电力吉先锋守护大粮仓”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1-10-15 15: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佳冬 报道 10月15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永吉县供电公司万昌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吉先锋守护大粮仓”共产党员服务队专项行动,巩固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该党员服务队聚焦秋收时节农村用电设备设施增多、用电负荷增加的实际情况,深入乡村“送服务”,先后来到吉林市昌盛米业有限公司、宇峰米业等重要企业,义务维修维护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解答客户用电疑问。开通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确保零距离、零障碍服务秋收工作。深入田间“送安全”,党员服务队员来到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秋收线路专项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线路隐患。加强对田间、鱼塘、路边杆塔警示标识的排查,防止秋收农业机械误触误碰。指导农户做好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维护工作,确保广大农村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深入地头“送常识”,加大秋收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服务队员深入乡镇村屯、田间地头,向农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以及当前有序用电政策,发放电力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深入农户“送温暖”,深入辖区留守老人儿童、特困、残疾等特殊用户家庭,完善特殊用户档案,义务维修维护用电线路设备,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了解用户生活所需,主动为脱贫户、困难户办实事、解难事。

  该供电所结合秋收重要时段,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在服务“三农”中的先锋作用,以更优质的服务确保颗粒归仓、保障粮食安全,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