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金沟屯镇供电所扎实开展秋季防山火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0-12 14: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明良 报道 10月11日,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金沟屯镇供电所组织输电运检专业人员开展秋季防山火线路特巡,牵头落实护线责任和护线措施,加强巡视隐患排查,及时有效防范电网风险。

  进入秋季以来,山间草木干燥易燃,给秋季防山火工作带来了挑战。该公司全面启动输电线路防山火应急响应,按照输电线路途经地域特点,划分山火易发区段,合理安排巡视计划,组织开展输配电线路山火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由输电专业人员、供电所巡护人员和群众护线员联合成立的防山火队伍优势,加大山区线路的特巡力度,缩短巡护周期,严防死守,坚决消除因山火导致的线路跳闸事件风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另外,该公司还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各地村委会,在线路沿线开展保护电力设施的宣传教育,加强线路护线员管理,提高护线员巡视质量,在火灾易发地段张挂横幅,提醒沿线群众不得线路附近烧荒头和点明火,并就发现有焚烧蒿草等杂物或线路通道内数目长势较高的现象,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村民防火意识和沿线群众的护线意识,营造县域群防群护的电力设施保护和秋季防山火的良好环境,确保县域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