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宝应县供电公司夏集所:电足服务优 蟹肥效益高

来源: 时间:2021-09-28 13: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宝元  昌文桂 报道 “我今年养的蟹,不仅个体大、产量高,而且品质好、价格高,这都离不开供电公司充足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9月26日,宝应县夏集镇卫星村螃蟹养殖户王益龙,看着产自自家蟹塘里的一只只鲜活肥美的大闸蟹,心里乐开了花,并对前来义务帮助排查用电线路设备隐患的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夏集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毕桂洲、常春二人如是说。

  当前,正是螃蟹成熟上市的关键期。经过一个夏季长时间、高负荷用电以及雷击影响,塘口供用电线路设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日,毕桂洲、常春两人来到王益龙等养殖户的蟹塘口,义务对塘口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对发现的诸如用电设备桩头罗丝松动、发热和损坏的,及时帮助紧固和更换,保障可靠用电,为蟹农增产增收上“保险”。

  王益龙,江苏泰州兴化人。2020年9月,他与同村村民沈玉龙、周杰三人一起来到夏集镇卫星村,以每亩1050元的价格,从卫星村承包流转土地700多亩从事螃蟹养殖。2021年1月底,蟹塘围建成功,四周围网和排灌、增氧设施到位,他们这才想起办电的事宜。

  2月25日,三人来到夏集供电所提出了用电申请。当天,夏集供电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由于三人的蟹塘口用电设备需求容量都在150千瓦左右,且接电位置又不在同一地点,为此,夏集供电所初步拟定了业扩增容供电方案,并征得了宝应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同意。

  与此同时,在业扩增容工程未实施到位之前,2月26日,夏集供电所结合蟹苗塘用水量不大,用电负荷不高的情况,为三人蟹塘分别进行了装表,接通了临时用电,确保蟹塘正常可靠用电。

  随后,夏集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开展了业扩增容改造工程。4月27日,随着金河西配变投运,三家蟹塘用上了正式用电。至此,夏集供电所先后将原10千伏188子农线金河配变移位,并在该台区低压西主杆线上新增一台200千伏安金河西配变,供部分村民和王益龙蟹塘用电;在陈庄配变低压东主杆线路末端新增一台200千伏安陈庄东配变,供部分村民和周杰蟹塘用电;将勤丰配变由100千伏安增容为200千伏安,供村民和沈玉龙蟹塘用电。同时,将20基10米电杆更换为19基15米电杆和1基12米电杆,新架10千伏线路2.1千米,将充足电力一直送到了蟹塘口。

  王益龙承包的蟹塘面积达250亩。塘口里共有各类小型抽水泵10台、增氧泵9台,塘口临时住处的空调、冰箱、电饭锅、电磁炉等,一样也离不开电的支撑。

  “供电公司不仅为我们电气化养殖提供了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而且供电所定期或不定期地还为我们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王益龙表示说。

  今年7月15日,夏集供电所营业班长谢存秋在对全镇100千瓦以上的非居民用户电量数据进行筛查时发现,王益龙的表计无功电量较大,他立即安排党员服务队员何宝春、毕桂洲二人前去协助排查。

  两人经过现场仔细排查发现,王益龙的无功补偿控制开关被雷击烧坏,导致无功补偿装置无法正常投切,功率因数达不到供用电合同规定要求,王益龙为此每月要承担760多元的力率调整电费。两人现场立即帮其更换烧坏的开关,保证无功补偿设备正常投运,减少了王益龙每月不必要的电费支出。

  “以前,粗放式养殖,每亩只能投放1000只蟹苗,成熟的螃蟹大多在3至4两重左右;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可以高密度养殖,每亩可投放1500只蟹苗,且成熟的螃蟹能达到5至6两重左右,每亩产量增产100多斤。”王益龙介绍说,“现在螃蟹市场价格在50元一斤,我的螃蟹品质好、个体大,价格能卖到70元一斤。今年,预计能将投资成本收回,还能多赚20多万元。”

  “我们村此次大面积土地流转,不仅让60多个年轻人从种田中释放出来外出打工挣钱,而且让30多个老年人在门口蟹塘帮助开挖蟹塘、加围网、消毒等工作挣钱。”卫星村支部书记朱春阳介绍说,“现在,这些老年人年收入至少在3万元以上,这里,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