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万安供电五丰所开展供电服务红线规定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9-26 11: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毅旋 报道 “您好,这里是万安县供电公司,请问在帮您办理新装用电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有没有收取什么费用吗?”830日,国网吉安市万安县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正在对各供电所办理业扩新装用电客户进行电话回访,这是该公司开展供电服务红线规定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公司供电服务行为,严格遵守《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红线规定》(以下简称《红线规定》),保障客户合法权益,维护公司对外服务形象,不断提升公司优质服务水平,国网吉安市万安县供电公司纪委主动作为,开展供电服务红线规定专项督察工作。

  一、严守红线,开展《红线规定》宣贯。围绕部分员工纪法意识淡薄、触碰红线、逾越底线等突出问题,万安公司召开红线规定贯宣大会,向员工开展规章、制度、底线的宣贯,要求大家对自身进行检视,自觉划清道德底线与法律红线。全面提升员工纪法意识,确保公司安全健康发展。

  二、以案说法,做到警钟长鸣。公司纪委书记深入基层供电所,与一线员工汇聚一起,触碰红线典型案例的学习,以案说法,以案促纪”,做到警钟长鸣,预防红线。并主动约谈供电所(站)负责人3人次,针对供电服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要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带头落实好《红线规定》“九条禁令”。

  三、覆盖全员,及时签订承诺书。通过公司每周例会及月度例会,告诫各部室、所(站)负责人要紧盯供电服务红线规定“红九条”,发放供电服务红线规定承诺书至每位员工,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绝不触犯《红线规定》内容,树立供电服务的“高压线”。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200余份。

  四、形成常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一是组织纪检人员对2021年以来的高压业扩报装材料进行梳理,重点针对“业扩报装服务时长”、“三指定”“违规分包转包”等方面开展检查,共计检查高压业扩报装材料60余份,发现问题8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对业扩新装、增容用电客户及时进行电话回访和实地走访,主要了解供电所员工在工作中是否收取费用、服务态度是否良好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三是深入供电所营业大厅,通过模拟业务办理,检查服务人员对业务流程是否熟悉,服务态度是否良好。查看是否按照要求在显著位置摆放《红线规定》告知内容,并告知客户。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业扩回访客户300余人次,实地走访20余次,发现问题5个,经公司纪委调查核实后,均无收取费用现象;编制下发整改建议书2份,问题整改率100%。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公司员工将《红线规定》牢记于心,保证学习质量,为公司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