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昌供电所:精准聚焦“靠企吃企”专项整治

来源: 时间:2021-09-26 11: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报道 “我老婆跟她朋友合伙开了个早点店,可在统计范围?”

  “我妈在南城开了纺织厂,跟我们单位没业务,可要填?”

  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正在开展员工亲属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这是该公司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公司纪委及时宣贯国网、省公司深入整治“靠企吃企”问题工作推进会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南城公司关于深入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方案、“靠企吃企”专项整治范围。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主要通过对深化利益输送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深化化公为私问题专项整治、深化设租寻租问题专项整治、民企挂靠国资问题专项整治、“影子股东”问题专项整治、省管产业专项整治、深化境外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七大内容进行专项治理,全面起底、深挖严查,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该公司严格按照省公司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和监督工作方案,制定本单位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整治内容,自2017年1月以来涉及“靠企吃企”的问题线索进行大梳理、大起底,全面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持续提升公司整体治理效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强化整治实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集中精力、全面审核、重点核查,让靠电吃电、权力寻租等违规违纪者无处遁形,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