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所中秋保供电让用户的灯先亮起来

来源: 时间:2021-09-23 11: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晚上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但是也有人因为工作没办法和家人团聚。在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这个中秋节,有几位工作人员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

  作为羊场供电所的配电运维抢修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位,只为中秋节保障万家灯火,是每一位员工的心愿。“让灯先亮起来“是电力工人对百姓的一种承诺。只是想通过坚守岗位,为中秋佳节尽一份力。”09月21日下午,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值班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报修电话说。家住云南省宣威市羊场镇宗德村委会的张先生反映家中用电故障。到现场一看,是张先生家的出线开关出了问题。

  “ 用户有需求,我们会尽力让大家用上电。不管怎样,让灯先亮起来。”等这起报修结束后,已经是下午该吃团圆饭的时候了,因羊场镇大坪子还有一位用户报修,羊场供电所郑师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等这起报修结束我就回家来吃晚饭了;快了,一家人好好团聚,美美吃上一顿晚饭。”郑师,深情地和家人说道,和家人通电话才结束几分钟,又有用户打电话说家中无电,电视也放不出来了。

  二十多分钟后,羊场供电所的报修车辆就赶到用户家中,经检查发现用户的空开烧毁;作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浦师他们共用了十多分钟时间就处理好。“多亏你们,孩子们又能看上电视了。”

  此时在这个用户家中玩的大爷大妈立刻迎上来,高兴地说。一个电话,短短几十分钟,羊场供电所的师傅就赶到现场,很快解决了问题。“真是行动迅速啊!值得信赖。”看着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老人们十分感动。不管任何时候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的师傅们始终恪守“让灯先亮起来”的服务信念,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随叫随到,做群众的贴心人。

  村里的“老人们都记得这些小伙子。用电有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背着工具包赶来。”坚持每月走访上门,为用户义务排查内部隐患、处理故障。尽己所能地帮助老人们。在老人们的心中,他们就是自己的亲人。

  “看起来是小事,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可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居民来说却似雪中送炭。”羊场供电所抢修队伍时刻将责任记在心间,对业务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供电抢修服务,“让灯先亮起来”是电力员工恪守的服务承诺。在故障抢修中,遇到用户表下开关跳闸、损坏等接触不良的问题,现场队员在很短时间内就直接解决故障或为用户提供技术指导和解决意见。

  在另一位用户家中丁师傅表示,他刚准备做团圆饭,发现家里停电,“饭也做不了,电视也开不了,吃团圆饭的希望被打乱了”。于是,丁师傅拨打羊场供电所0874-7972311抢修热线,请求抢修人员的帮助。电话报障20分钟后,羊场供电所的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他们来的时候脸上还都是汗,都没有休息一下就立即开始找故障原因”,抢修人员一轮排查后,发现接线松动是故障原因,立即开始抢修,不到10分钟就恢复了供电。

  “我们的流程很完善,用户通过95598报障,95598会把工单派发到我们这里。从接到工单开始,我们的工作就开始实时记录,到达现场时间、故障原因、复电时间都有严格的流程把控,用户还可以通过95598进行意见反馈”,报修工作人员已经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最大程度上提高了供电抢修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力求把电力故障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羊场供电所通过优质、高效、快捷、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在中秋佳节之即将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将“让灯先亮起来”的服务信念深深刻在群众心里,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南方电网的品牌和责任。“完善供电抢修服务的规范化管理体系。“不分过年过节,供电所都要24小时待命,要让老百姓的灯先亮起来”,供电抢修有完善的制度做支持,正在用运行维护、巡视排查、快速复电等措施保障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