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宣威供电局羊场所加强电力设施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9-18 11:1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为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近日,羊场供电所针对重点设备开展全面专业巡检,排查设备隐患等危及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发现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在持续强化电力基础设施隐患整治力度的前提下,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最终在云南宣威市羊场镇辖区内形成“人人爱电护电”的社会风尚,最大程度减小突发性外力破坏对电网稳定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把清理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制订清障计划工作表,组织开展了线路防护区内树木清理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梳理可能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的施工隐患,增加巡视密度,对重大危险点做到每日一巡,强化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管控,切实做到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早处理。针对线路点多面广,按照责任分工和行动计划,组织设备主人对所辖400伏线路设施进行巡视检查,要求巡视人员要高度重视线路防外破工作,增强责任心,对可能发展为外破事故的现场进行详细记录并拍照留存。根据事情发展的趋势,查找可能造成事故的风险点,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电力线路维护管控。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电力线路的维护管控力度。

  二是责任落实到人,各线路设备主人对辖区内逐条线路、逐个档距、逐基杆塔进行检查,确认线路走廊内存在多少树木和数量,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经过汇报及相关程序后进行修剪、砍伐。加强电力线路防护做好巡视工作,防止线路异常跳闸和接地事故发生,多措施打造电力线路“安全通道”,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联系各村委会用喇叭广播、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资料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违章树木对电网的危害性,保证清障工作有序进行。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电力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四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蓄意盗窃破坏、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给电网安全、社会安全带来的危害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高度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源上杜绝外力破外事件的发生。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防控及时掌握线路通道的施工作业情况,组织羊场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交通路口、村庄道路边、村集镇电杆、拉线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梳理,发现违规施工立即制止,对易发生车辆撞杆等特殊地段的供电设施上及时悬挂警示标志,为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以及夜间车辆的安全行驶提供了有力保障,防止因夜间司机视线不好而造成外力破坏的发生,从而有效降低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威胁。

  五是认真梳理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的隐患的重点和难点,查找薄弱点,组织巡视人员对所辖范围内配电线路保护区内的建房施工、开挖取土、堆土、线下施工对地距离不够等破坏隐患进行特巡,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将外力破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还将按照设备管理要求,持续开展设备巡视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应急指挥中心发布的各类预警信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大电力基础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最大程度降低停断电风险。在持续强化电力基础设施隐患整治力度的前提下,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使广大用户在潜移默化中引起共鸣,最终在社会上形成“人人爱电护电”的社会风尚,最大程度减小突发性外力破坏对电网稳定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