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滦平县供电张百湾镇供电所“岭秀”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来源: 时间:2021-08-26 14: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明良 报道 8月24日,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张百湾镇供电所“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滦平县第一中学,在正式开学前,主动上门对学校的用电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力保校园新学期用电无忧。

  为确保学校开学后安全用电,张百湾镇供电所主动与辖区内重点学校取得联系,深入辖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合学校相关的负责人,重点对学校周边台区、配电室、教学楼、师生宿舍以及食堂内等电力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室、食堂等负荷较大用电场所的所有开关、插座、灯管、线路进行仔细检查,发现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现场及时进行处理,以保证新学期各学校正常用电。

  目前,正值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开学季”,暑假期间各中小学校用电设备长时间闲置,加之夏季雷雨大风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极易引发用电安全事故。该公司组织11支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线路及校内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下来,及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共同协助校方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开学用电无忧。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走进校园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为学校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