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如皋供电石庄所及时排除核酸检测点跳闸险情

来源: 时间:2021-08-18 15: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文藻 周志军 报道 “太谢谢你们了!核酸检测点的医生再也不用忍受频繁跳闸之苦了!” 8月16日,看到核酸检测点的检测仪器安全稳定的运转,如皋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许世宏对如皋供电公司石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周志军连声道谢。

  8月中旬,骄阳似火,为全面阻击疫情,如皋开展了第二轮全面核酸检查,石庄镇在21个村(社区)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并统一在位于石庄镇的如皋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检测。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该院除了每天要检测石庄镇的样品外,还要兼顾吴窑、九华两个镇的部分检测工作,因此每天要完成2万份左右的样本检测。为此,该院安排了多名专职医师每天从清晨6时开始工作,直至深夜方能休息。

  “核酸检测是一项精密、严肃的科学工作。每一组标本都需要经历标本采集、标本转送、标本签收及录入、提取核酸、配置试剂、加样、上机检测7个步骤,耗时6小时才能得到结果。其中,上机检测是最关键的一个流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如果仪器在检测过程中突然断电,检测数据就会丢失,就要重新检测,费时费力。”许世宏介绍。

  当天上午,医院检测室的医生刚刚开始工作,检测仪器所在的办公室突然跳闸停电,值班电工合上开关,刚开始没问题,过了两个小时又跳闸了。医院的电工忙了半天,弄得满头大汗,还是没有找到故障点。许世宏院长只得拨通了周志军的电话:“周书记您好!拜托您帮帮忙,上门帮我们查查到底是哪里的问题。我们每天的检测任务很重,经常跳闸太耽误事了!”

  “请您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到!”周志军放下电话,立即带上运维采集班的田亚军、陶建元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并使用漏电检测仪的测量,周志军等人发现,医院检测室所在的老门诊楼两条线路分路存在漏电情况,当漏电电流超过阀值后,触电保护开关就会跳闸。考虑到老门诊楼的内部电力线路老化严重,部分线路在墙内敷设,难以一一检测,周志军与田亚军、陶建元商量后,决定从配电房接一条电缆,直接连通到检测室内的漏电保护开关上。

  周志军随即组织大家开始工作,排管、穿线、固定、安装,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终于给医院检测室送上了安全、稳定的电力。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