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供电上唐所:“夜市”里摆起“宣传摊”

来源: 时间:2021-06-09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花 饶骏勇 报道 “半身前倾,双臂伸直,掌根按压两乳头连线中点,垂直向下用力……”5月25日晚6时,在上唐镇人民广场西侧的夜市上,来了一群身着电力服务队队服、穿军鞋的“摊主”正是向前来逛夜市的市民认真讲解触电急救心肺复苏的技巧及夏季汛期安全用电常识。这是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开展夏季防汛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傍晚时分,夜幕下的人民广场夜市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处处氤氲着温暖的人间烟火气。该公司员工将横幅挂好,把十几块含有安全用电常识和推广“网上国网”内容的宣传板整体摆好,在夜市上摆起了摊。用来做触电急救和心肺复苏的“假人”一搬出,立即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这个商品与众不同,得好好瞧瞧!”围观的市民纷纷称赞。

  “来来来,免费教大家学习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法,包学包会!”该公司上唐供电所员工程国强现场介绍说。一时间,大家都对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法充满好奇,学习劲头十足。一开始,程国强鼓励大家动手操作,后来围观的市民跃跃欲试,主动要求操作。“紧张得我满头大汗,但我学会了急救技巧,很有成就感!”操作完触电急救后的市民纷纷感叹说。

  该公司通过此次安全活动,让广大市民掌握了安全用电知识和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技能,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同时,让市民了解电费优惠政策,对电力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公司与用户间也架起了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