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供电洪门所:服务客户查找“吃电”元凶

来源: 时间:2021-06-07 12: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华清 报道 “我家里现在用电正常了,恢复到每天一两度电的状态,真的太感谢席师傅了。”6月1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洪门供电所客户经理席细龙接到其管辖台区居民李伟才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5月29日,该公司客户经理席细龙接到其台区居民李伟才电话反映:这个月他家里电费异常高,平常每个月就七八十块钱电费,而这个月才过了一半就交了两百多电费,现在又收到欠费提示的短信,要求帮他们核查一下。接到电话后,席师傅立马在系统里找到该用户近段时间的电费和缴费记录情况,果然如户主反映的一样,于是接着查该用户每日的电量情况,发现该用户近两周家里用电量异常高,每天都四五十度的电量,之前一直都是一两度电量,初步判断是该用户家里漏电或电能表出现故障,于是立马前往该用户家里进行排查。

  席师傅来到该用户家后先是对电表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发现电表没有任何问题,从他以往的经验判断,出现高耗电情况,通常是漏电或家里电器损坏等原因,于是席师傅开始打量用户家里的电器,该用户家里就两个老人,家里只有一个冰箱,一个彩电和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席师傅排除了冰箱和彩电后,最后把问题聚焦在热水器上,席师傅发现热水器控制器处于用电加热状态,席师傅心里立马有了答案,肯定是热水器出了问题。于是席师傅赶紧把电源拔了,并嘱咐用户这两天不要用热水器,并且教会用户通过手机上的网上国网APP来观察拔掉热水器后接下来的每日用电情况。

  果不其然,关掉热水器两天后,该用户用电情况正常,于是就有了用户打电话感谢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