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供电巧用“三课堂” 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来源: 2021-0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晟伟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利用廉政党课、案例警示、微电影展播等“三个课堂”在各部门、供电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政教育直抵“神经末梢”,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做到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公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利用廉政党课课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摆正个人和组织、权力和监督、自律和他律的关系,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让廉政的钟声时刻警醒我们党员干部,做到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3月份,该公司组织基层讲廉政党课12次,一堂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巧用案例警示课堂,时刻绷紧廉政之弦。该公司将国网、省公司警示教育活动专栏与基层每一个党支部支部“三会一课”有机结合。以案促廉、以案肃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敲响警钟,引导员工明红线、守底线。以电网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涉案人员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的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已组织以案讲课10余次。



  活用微电影展播课堂,实现廉政文化全覆盖。精选以公职人员因贪腐入狱为蓝本的廉政微电影18部,在公司周工作例会前播放,到基层班组展播,以微视频这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传播廉政文化,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廉洁入脑入心。2021年以来,该公司已开展微电影展播活动12场次,受教育人率达100%。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