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供电徐家所:全面清理树障为线路“解困”

来源: 时间:2021-04-14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慧雯 报道 4月6日,囯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徐家供电所正在对辖区范围内的徐家变各高低压线路开展春季线路巡视、清除树障工作、线路安全隐患,确保春季用电稳定性。

  随着气温升高天气转暖,树木生长茂盛,有的甚至比电线杆还高,雨后毛竹笋的生长速度更是快速。为了不影响输、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各基层供电所人员兵分八路对所管辖的范围开展树障工作,通过对线路巡视,记录下需要清理的树障数量及设备隐患点,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砍青计划,充分做好前期工作。砍青现场,该公司作业人员设置警示围栏和警示带,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登上斗臂车,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修枝砍伐,每当树枝散落在地上的时候,地面工作人员做到及时、有序清理现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作业。在清理结束后,由作业负责人对树木清理情况进行拍照登记。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砍青扫树障工作,明确危险点和安全隐患,从而提升输电线路运维基础水平,提高电力线路可靠性,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做好坚实的准备。同时,做好向当地农户宣传用电安全的工作,全力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