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雷炎所开展零电量用户专项核查

来源: 时间:2021-04-01 17: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蓓蓓 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堵塞漏洞,降低台区线损,提升营销管理水平,3月23日,国网海伦供电公司雷炎供电所组织员工深入各台区清查“零电量”用户,开展专项营销普查工作,切实把线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该所结合用电营销系统,认真分析“零电量”波动原因,现场核实稽查,核对取证,并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处理,对在检查中发现有老化、损坏的异常电能表、及时安排处理,变被动为主动;对违章用电客户,及时下发违章用电通知书并进行追补电量;对客户因搬迁确认不再回原地用电的“零电量”,按照供电营业规定进行销户处理;对长期未用电又未申请办理暂停用电手续的,电费已结清的用户,在核查人员签字后确认后及时进行销户。

  通过开展“零度户”核查清理,全面掌握现场真实情况,提升基础数据准确率,解决“线损”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强化了员工抄表的到位率、准确率和实抄率,促使养成严谨认真的良好工作习惯,杜绝了对不能正常采集招测造成的错抄、估抄、漏抄行为,为电费风险防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全力提高线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