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供电建昌所:低电压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 时间:2021-03-30 17: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淑萍 报道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为了赶进度而放松对安全措施的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3月21日,在南城县天一山线铁塔台区施工现场,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建昌供电所员工正在有条不紊的对该区域的所有老旧小区低压入户电缆进行最后环节的接火和旧表更换工作。

  据了解,南城县天一山线铁塔台区绝大部分都是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用电环境复杂,线路老化严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该区域原有的规划及电力基础建设已无法满足居民用户的电力需求。为彻底解决小区用户用电难的问题,该公司通过对周边电网及线路进行了仔细的巡视勘察后,决定对10kV天一山线铁塔台区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因该区域内涉及到两所学校,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和减少对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施工人员采用先完成所有不需要停电就能进行施工的下户电力的敷设,以及电缆分支箱和电表箱的安装,再统一利用周末学校不用上课的时间将所有更换好的下户电缆进行接火通电。这是该公司2021年正式立项的第一批自主实施工程,总投资26.44万元,新建电缆分支箱16套,更换表箱7只、电表38块,改造下户电缆1.054公里。

  该公司通过此次低压线路改造,一方面有效提高该区域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另一方面提升区域供电能力,为该区域用户安全平稳用电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广大用户用上了满意电,放心电。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