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铜鼓供电棋坪所:山地滑坡,连续抢修10小时复电

来源: 时间:2021-03-30 17: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毅伟 报道 “喂,是棋坪供电所吧?我们这里有一颗树把电力线路压断了,你们赶紧来看看。”3月16日8:45分,国网江西铜鼓县供电公司棋坪供电所所长王礼金接到棋坪镇幽居大梅村客户打来报修电话。“好的,我们马上过来,请您帮忙守在原地。”挂了电话,王礼金立即带领外线班长王磊剑等人赶往事发地点。

  幽居大梅村在大山深处,离棋坪镇30多公里路程,9:15分王礼金等人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因连续多日的雨水天气引起了山地滑坡,一颗大树倾倒压断了10千伏幽居线架空导线,两侧电杆也有明显倾斜,电杆拉线断裂,有倒杆风险,造成大梅台区30多户客户家里停电。

  由于地处边远山区,抢修工程量大,王礼金立即通知客户经理在客户微信群发布大梅台区停电原因信息,要求随时发送抢修动态,争取客户理解。并根据现场情况紧急部署抢修方案,组织抢险人员展开现场抢修。砍树木、正电杆、组装拉线……一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缩短抢修时间,中午时分,抢修人员在现场就地吃包泡面解决温饱,累了他们都不舍得休息,争分夺秒的抓紧工作,终于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8:44分,抢修工作完成,恢复了正常用电,抢修员工收拾好现场,踏着夜色返回供电所。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