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岳西供电菖蒲中心所:配变增容助力“电制茶”发展

来源: 时间:2021-03-08 13:30

  3月3日,国网安徽岳西县供电公司组织菖蒲中心供电所施工人员对岳西县菖蒲镇扇子铺#109台区进行配变增容改造。

施工人员对岳西县菖蒲镇扇子铺#109台区进行配变增容改造

  据了解,此次改造主要是为了应对茶季用电高峰,帮助茶农提升生产效率,推动电能替代工作。此前,该公司已对当地茶叶主产区多家茶厂进行了走访,并收集了电制茶需求和各类用电问题,其中发现菖蒲扇子铺#109台区虽于2020年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基本解决了台区内32户居民生活用电需求,但台区内4家茶厂还无法使用“电制茶”设备。

  罗华宝是菖蒲镇水畈村扇铺组人,他经营茶厂15年,冬天被人在家猫冬,他都要忙着收柴火,为来年茶季做准备。每年要消耗7万斤柴火,“费时又费力”是罗华宝的切身感受。“之前家里大功率电器都用不了,更别提电制茶了。听说你们要改造,我就去咨询了,了解到变压器增容之后完全能带动制茶设备,我准备今年就将茶厂里的老设备全部换了。”罗华宝高兴地说。

  与罗华宝同组的王国明告诉记者:“我家虽然在茶叶主产区,但我真的没有想过回来办茶厂,烧柴实在太麻烦了。”王国明原本在北京从事装修工作,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想能离家人更近一些。如今他投资20多万,成立了一家电制茶茶厂,伴随着菖蒲扇子铺#109台区配变增容,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工作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展开作业,解火、更换变压器jp柜、带电接火……经过四个小时的连续作战,该台区配变容量由100千伏安提升至400千伏安,顺利投入运行。

施工人员开展带电作业

施工人员对变压器进行吊装

施工人员安装变压器

  “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借助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和台区增容来解决原水电供区茶农各类用电难题,为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需求、推进‘电制茶’发展贡献电网力量。”菖蒲中心供电所所长刘先驰说道。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