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竹所郑文建:用爱心“点亮”他人

来源: 时间:2021-02-23 17:02

  郑文建,国网福建福州市罗源县供电公司西竹供电所所长,罗源县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多年来,他不但在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还在工作之余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风雨无阻善行不断,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郑文建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辖区里的弱势群体建立“爱心档案”,将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记录在册,坚持每月走访慰问,一对一帮扶,并利用自己的专业之长帮助他们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飞竹镇梧桐村五保户施云如说:“供电所帮我做完电,用电就安心啦!不然用电磁炉就会有顾虑,还得用柴火灶煮饭。”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西竹供电所所长郑文建告诉我们,走访时,发现老人家里线路严重老化,接头又多,存在严重的电线火灾隐患,就自费购买一些电线及开关设备为其更换,还将定期上门检查。

  临走前,郑文建反复嘱咐老人要注意安全用电,告诉老人但凡遇到用电问题,可以随时找他。在长期的工作中,郑文建为群众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帮助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接线也是其中之一。

  飞竹镇洋柄村党支部书记李恒清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村口特别冷,郑所长见到志愿者们在受冻,就自筹资金买了设备给我们,感谢郑所长的支持。”

  原来郑文建看到疫情防控卡点大多位于村口,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组织所里的同事为这些卡点搭接临时电源,并与乡镇政府领导积极联系为他们配备了烧水壶和取暖器。

  如今,在郑文建的协助下,各村的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者都能在篷里用电取暖。郑文建利用自己的专业之长,尽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人,他的心有如一盏明灯,指引着他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真正的含义。

  郑文建真诚地说:“作为一个普通人,能够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道德模范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践行‘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奉献书写人生’这句话,不断提高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希望。”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