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瑞金供电工业园所:雨中抢修保村民春节用电

来源: 时间:2021-02-19 11: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雄 报道 2月9日晚上23时左右,一颗水桶般粗壮且已干枯的白杨树倒伏在沙洲坝镇河坑村林屋子1号公变0.4千伏线路上,导致04号电杆及两档低压电线压断。

  由于下着大雨,加之夜间作业不便。为安全起见,决定第二天天亮后开展抢修工作。凌晨1点多钟,负责抢修的工作负责人谢忠辉一边通知电杆厂调运电杆,一边通知班组成员早上6点前必须赶到公司集结。

  早上6时30分左右,抢修人员带齐安全工器具及抢修材料,火速奔赴抢修现场。到达现场后,在明确任务、分工后,在确保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抢修工作随即展开,先清理倒下的白杨树,因04号电杆位置为水泥路面,立即调来挖机,利用挖机炮头开挖杆洞,同时在吊车的配合下拔除已断电杆和组立电杆。抢修人员身穿雨衣,在采取相应防滑措施后,小心翼翼登上电杆作业,拆除断线线路、安装横担、放线、架线、紧线……抢修工作紧张而忙碌。

  工业园供电所、供用电部、翔源公司管理人员一同在现场做好安全管控,提醒抢修人员注意安全事项。抢修过程中雨一直下个不停,鞋子早已被雨水淋湿,为尽快恢复供电,确保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大家争分夺秒全力抢修。

  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中午12时50分左右结束抢修工作,全面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