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宜川城关供电所寒夜突击严查窃电

来源: 时间:2021-02-08 10: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刘江波 报道 临近年关,外出务工人员陆陆续续开始返乡,为有效遏制违约用电和窃电事件发生,维护供用电市场秩序,近日,宜川城关供电所利用抄表的机会,寒夜出击,全面开展反窃电稽查行动。

  夜查窃电,不但能准确的发现、查获私拉乱接及违约用电行为,还能制造社会舆论,给心存侥幸的违约用电者压力。为确保本次反窃电行动落到实处,该所成立了以所长吴斌为组长的检查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和人员进行了分解量化,充分利用营销、采集以及多元化系统数据库,三人一组,就连续一年内电量为零、电量波动频繁异常的用户、个体商业、娱乐、餐饮用户、有窃电历史的用户以及朝阳路变、向阳小区、12#公网、湖滨花园A区等线损较大的配变台区进行逐一检查,现场对设备进行测温、巡视,核查表计低度、配变容量、执行电价、计量接线、计量铅封等情况,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严办,做到应查必查、不走过场,严防私拉乱接、偷电窃电以及“低价高用”等情况发生,确保突击检查能够如实反应用户用电情况。此外,该所在检查的过程中,对用户家中电力设施进行义务检修服务,及时协助用户整改安全隐患,为用户安全安心用电保驾护航。

  下阶段,宜川城关供电所将持续释放反窃电稽查不放松的强烈信号,根据所辖用电客户的用电特性,有针对性的不定期进行窃电查处,切实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