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供电曹甸所换装变压器“护航”居民温暖度冬

来源: 2021-01-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泽云  郑宝元 报道 1月23日,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曹甸供电所联合外协单位施工人员,将宝应县曹甸镇建材市场1号配变变电容量由200千伏安增容改造至400千伏安,消除该台区用电负荷重载的现象,保障台区供电可靠性。这是该所升级换装变压器“护航”居民温暖度冬的一个镜头。

  入冬以来,低温天气持续来袭,居民纷纷启用空调、取暖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导致部分配变台区出现短暂重过载现象,给设备安全运行构成了威胁。

  为确保冬季居民安全可靠供电,该所将整治重过载台区纳入重点工作之一,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平台,实时监控辖区内台变运行情况,并根据变压器适时容量、负荷情况,分析诊断重过载台区。针对负载率超过80%以上的台区,每日由技术员负责适时监控,及时掌握设备现状,预测变压器最大承载能力,量身定制增容改造计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在刺骨的寒风中,现场施工人员克服低温天气带来的种种困难,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经过2小时的努力,完成了建材市场1号配电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

  “现在好了,变压器容量增大了,天再冷老百姓也不怕电不够用了。供电公司总是把事情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你们为老百姓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啊!”宝应县曹甸镇曹南村支部书记吕幼红,看着杆上杆下忙碌的电力施工人员夸赞道。

  截止1月25日,该所共完成变压器增容改造6台,新增变电容量1600千伏安,更换配变进出线电缆100余米,为保障全镇居民温暖度冬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