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供电泗门供电所:带电移杆为卫星城市建设“让路”

来源: 时间:2020-12-24 16: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张明奇 报道 1222日,在余姚市泗门镇泗北村北外环路道路新建工程电力施工现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正在对道路周边涉及的电杆进行带电移杆。

  据了解,北外环路道路新建工程东至光明北路,西至固北路,是泗门镇东西走向的核心主干道,其道路情况复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各种交通流相互交织,该工程就是对道路进行扩宽,以缓解交通压力。由于道路拓宽后,原路边的电杆将会成为阻碍道路建设的“拦路虎”,存在重大的潜在风险与安全隐患。

  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积极对接镇政府相关部门,时刻关注工程进展,并贯彻执行“能带不停”,保证供电可靠性的原则,决定实行带电移杆作业,及时变“拦路虎”为“守路神”,以实现电力杆塔让路于民。施工前,电力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现场勘察与施工准备,对勘察结果反复讨论研究,编写工作方案及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确保其安全性、可执行性。

  当天一大早,经过细致地安全检查与保护准备工作之后,作业人员正式开始作业任务,爬杆、拆线、引导、拔杆、移动、立杆、固定……按照作业指导书的操作流程,成员之间协同合作一步步顺利完成施工作业,塔杆向北平移4米,为道路拓宽打下了电气基础,确保了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

  未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响应政府的各项利民政策措施,全面实施民生用电保障、服务流程提速,供电质量提升等服务,为经济发展与地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