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邮供电甘垛所为养鸡场送应急发电机

来源: 时间:2020-12-04 15: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华鹏 陈建 报道 “多亏你们送来了发电机,还修好了我的发电机,太感谢了。”12月4日9时35分许,见两顶鸡棚内亮起了电灯、响起了鼓风机“嗡嗡”声,江苏高邮市甘垛镇新庄村强升养鸡场老板吴强升拱手向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甘垛供电所员工任秀章和成金斌连连致谢。

  吴强升创办养鸡场已有4年,主养三个月左右就可出栏的肉鸡,如今养殖规模4万余只。前几天,负责新庄村用电管理的任秀章上门告知吴强升:12月4日因对10千伏和平线进行升级改造,届时陈庄村将计划性停电。“吴老板,停电那天,你的鸡场准备好发电机吧。”

  “没事、没事,十天前,我已经卖掉两万多只鸡了,发电机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吴强升笑着回应道。

  12月4日8时20分,强升养鸡场停了电。意识到是“大电网”停电施工,吴强升立即关掉闸刀,使用柴油机进行发电。可这时,发电机却“罢了工”。不一会儿,他就听到了鸡棚里肉鸡发出的“唧唧”声。情急之下,他给任秀章打了求援电话。任秀章接到电话后,紧急向供电所汇报,建议将所里1台3千瓦的备用发电机送过来救急。

  9时06分,电力抢修车送来了发电机。“如果不通风,鸡棚里的鸡就有可能会闷死,鸡看不见亮光也会吵闹不停。好在现在天冷,鸡棚里开一台鼓风机就可以了。”吴强升介绍,现在有两顶鸡棚里面有肉鸡,各1万多只,再过两天就出栏了;如今大电网很少停电,他的发电机搁置一年多了。

  “鼓风机是多少千瓦的?”任秀章问。

  “1.1千瓦。”吴强升答。

  9时16分,3千瓦的发电机“上岗”运行,两顶鸡棚各启用1台鼓风机。任秀章和成金斌又帮忙检查养殖场的那台50千瓦柴油发电机故障。

  “用于启动电源的一只电瓶坏了,你这有备品吗。”任秀章问吴强升。吴强升赶紧从办公室里取来新电瓶,让任秀章给换上。

  9时29分,养鸡场的柴油发电机投入使用。任秀章建议吴强升多开启几台鼓风机,让鸡棚尽快通风。

  9时34分,任秀章和成金斌钻进鸡棚,见一只只油亮亮的鸡都安静了下来,脸上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