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一师电力塔北所严密排查保电网“迎逢过冬”

来源: 时间:2020-10-30 11: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晓鸿 报道  近日,南疆气温骤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塔北供电所针对电网运行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迎逢过冬对电网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对辖区电网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消缺方案和事故应急措施,确保一师电网安全迎逢过冬。

  随着各农牧团场棉花加工厂和红枣加工厂的相继投运,用电负荷迎来高峰,为确保电网迎逢过冬,塔北所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电网升级改造和巡查力度,建设一流安全电网。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安全工作提供坚强可靠的制度保障。严格执行“一单两票”(派工单、工作票、操作票)落实;作业现场严格落实“一个活动,三个交底(组织措施和安全措施交底、作业现场指导卡交底、风险分级管控交底)”,做好班前会和班后会;细化安全活动和安全运行分析制度,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图形式、走过场现象的发生;以“秋检”为契机,扎实开展“四查”活动,针对部分职工安全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将事故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状态;利用设备检修的有利时机,运检队、维操队人员逐线路、逐设备进行巡查。组织人员加强线路设备夜巡夜查,特别强化大客户设备隐患排查,彻底清查线路通道的违章建筑和超高树木,以及对地高度不够的隐患,确保一师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活动的开展和措施的实施,目前,一师电网运行稳定,为迎逢过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