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弥勒局虹溪配电管理所开展心理辅导培训

来源: 2020-10-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焦凯 报道 近日,云南师范大学心理辅导老师为红河弥勒供电局虹溪配电管理所全体员工进行心理辅导培训活动。“万家灯火,南网情深”是我们南方电网的品牌形象,那万家的灯火正是靠我们电力人日夜坚守、辛勤付出所换来的。那么,我们电力工人们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中会有哪些压力呢?他们又是如何缓解工作压力的呢?

  听听电力师傅们的工作压力

  面对电力行业这样特殊的工作,师傅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为了保证客户用上安全、可靠的电,师傅们需要时刻坚守岗位,所以他们没有双休也没有正常的节假日。有时候凌晨两三点线路发生故障导致停电,他们也一样需要立刻赶到现场抢修。师傅们说自己最亏欠的就是缺少对家人的陪伴,年迈的父母没有陪他们吃过几顿饭;孩子的家庭作业没有时间辅导;节假日也不能带家人出去走一走......

  电力师傅们的缓压小技巧

  面对工作的众多压力,电力师傅们想出了各种缓压小技巧。虹溪配电管理所开展“我和压力说再见”的小活动,大家在纸上画出自己的手掌,在五个手指上写出自己最开心的事和让自己感到有压力的事,然后和同事们分享以此缓解自己工作的压力。手语操也是大家的一个缓压小妙招,说出一个数值,两手同时摆出相应的动作等于说出的那个数值,没有在短时间摆出或者摆错的人就需要表演一个小节目。大家在活动的乐趣中得到放松,同时也为忙碌的工作添加一丝鲜艳的色彩。

  我们“微笑”工作

  繁忙的工作我们也不忘停下脚步让自己喘息一下,面对工作的压力我们不抱怨不埋怨,在工作中寻找乐趣,始终“微笑”工作。作为一名电力人我们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一名电力人应尽的责任。

  “手语操“解压小妙招

  跟随心理辅导老师进行释放压力的小互动

  通过简单的游戏使辅导氛围变得更加活跃

  员工谈到自己的体会和心得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