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弥勒局朋普配电管理所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令

来源: 时间:2020-10-23 11: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佳欣 报道 为贯彻落实《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翻身仗”暨人身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结合十个规定动作执行实效,以降低配网作业风险为目标,进一步规范配网作业人员行为标准,南方电网红河供电局编制形成了“配网标准作业令”。“配网标准作业令”从推广到运用至今已有一个月余,南方电网红河弥勒供电局朋普供电所在这一个月里,严格按照“配网标准作业令”的流程和十个规定动作进行现场作业,有效的预防了习惯性违章的发生,使现场安全管控以及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得到了提升。

  通过集中的师资培训和各县级供电单位展开理论、实操培训,保证了“配网标准作业令”正确有效的执行。朋普配电管理所配电运维抢修班班长毕有林作为弥勒供电局“配网标准作业令”的内训师,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对朋普配电管理所的员工进行了培训。朋普配电管理所规规定按照军事化训练的方式组织全体成员进行集合,按照1.列队整训、2.作业标准令每日一训、3.“十个规定动作”每日一学的流程进行训练,为了使每名员工都做到“会讲、会干”,由配电管理所成员依次轮流当培训负责人,由培训负责人下令,全体回令训练,再由培训负责人对“十个规定动作”进行讲解学习,通过每人都参与每天都训练的方式来把“配网标准作业令”和十个规定动作形成肌肉记忆。

  朋普配电管理所所长王开稷在班前会中强调,公司机构改革已经过去一段时间,重组在一起的弟兄们要履行好现在岗位上的责任和义务,每日进行军事化的整训是为了建设配管所良好的工作氛围,把“配网标准作业令”和十个规定动作学习、培训、训练、执行、检查、监督坚决落实到位是确保安全的最基本要求,真正的做到“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蔡佳欣)

  作业前按照十个规定动作检查安全工器具

  作业标准令操作现场严格执行

  每日列队整训、培训

  整训后召开班前会强调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