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弥勒新哨供电所消隐患保线路安全运行

来源: 时间:2020-09-15 16: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勇明 报道“你们水泵专变的周围已经长满了藤蔓植物,需要进行清理,现在对你们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请尽快按要求处理完毕。”近日,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弥勒供电局新哨供电所员工张永德按照用电检查计划对新哨镇桥头村水泵变压器开展专变用电客户检查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电话通知专变产权人。

  用电检查是供电所工作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针对辖区内部分专变用电客户,设备安全运行维护意识不强和维护的技术力量不足的实际状况,新哨供电所认真履职,用电检查人员主动作为,对辖区专变客户配电设备开展检查。

  在检查现场,重点检查核对专变用户设备线路运行、配变容量与负荷、安全警示标志、低压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接情况、变压器是否具备运行条件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电力安全隐患告知书》告知客户,要求客户定期整改。在开展检查的同时供电所员工还走访客户,了解用电需求,对用电中遇到的问题排忧解难,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每一项检查落到实处。

  “进入复工复产以来,我们每天跟踪辖区客户专变运行状态,组织人员对辖区专变客户开展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力保疫情期间可靠供电。”新哨供电所副所长龙佳说道。

  截至目前,按照年初制定的检查计划,上半年共计完成了辖区126户专变用户的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2项,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坚实基础,进一步确保了配网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通过主动上门为辖区专变客户开展用电检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客户充分认识到维护用电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同时便于供电所了解所管辖用户专变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确保配网运行安全。

  下一步,新哨供电所将持之以恒常态化开展用电检查工作,消除客户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客户安全稳定用电,提高安全用电水平。

  现场告知客户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

  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赵飞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