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塔北供电所光盘行动表率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来源: 时间:2020-09-14 13: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晓鸿 报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摒弃餐桌陋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文明日渐深入干部职工心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电力公司塔北供电所结合实际,掀起一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热潮,让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蔚然成风。

  为进一步培育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塔北所食堂积极响应舌尖上的浪费倡议,开展光盘行动,倡导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适量取餐

  走进塔北所职工食堂就可以看见,食堂餐桌上、取餐的墙上等,随处可见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标语,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让节俭的理念深植于广大职工的心中。

  “在用餐的时候近50多名职工都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按需取餐,做到不浪费食物。工会主席宋耘这样说道。

  在塔北所职工食堂笔者看见,职工们拿着自己的碗筷排着队,打饭的方式是自己吃多少打多少。食堂餐桌整洁,秩序井然,用餐完毕的职工自行将餐具放进消毒柜。笔者注意到,餐桌上几乎所有的餐盘都没有剩余食物,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据了解,在采购食材方面也厉行节约,所工会和食堂管理员提前一天统计好用餐人数,做好预报、预算、预估、预购等工作,基本做到当天食材当天使用,不浪费、不滞存,分餐自助的形式也给职工提供了很大方便。塔北供电所通过多措并举,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倡导厉行节约,动员干部共同参与到光盘行动中,反对餐饮浪费行为,从自身做起,培养节约习惯。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