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宝应黄塍供电所倾情服务孤寡老人获赞

来源: 时间:2020-09-07 13:4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宝元   刘学海 报道 “请问你们领导在吗?” 8月30日一大早,一位八十岁左右的老奶奶,骑着三轮车,走进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黄塍供电所大院,来到该所营销员办公室门口问道。

  “奶奶,今天是星期天,您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正在值班的营销员陈仕健问道。

  “我是鱼桥村高庄组的崔汝英,我家儿女们长年不在身边,家中电经常坏,你们供电所管我们那里的电工小古随叫随到,服务很周到。今天,我一是来想请领导表扬他,二是来感谢他的。”说完,她重新跑回供电所大院内,从自家三轮车上将一只番瓜、二三斤辣椒和用蛇皮袋装好的一只小公鸡拿了下来。

  “这是自家长的和养的,请你转交给小古。”崔奶奶说。

  据介绍,老人家住鱼桥村高庄组,名叫崔汝英,今年83岁,一人住在老家,且长年身体不好,其儿女们一直在外面。家中的线路还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铝芯线,多处老化严重,经常出现断线或接触不良造成停电,只要她一个电话或者一个口信,小古很快就到。

  听到这里,陈仕健已经知道,老人口中的“小古”就是台区经理古洪元。

  老人又说,今年8月19日傍晚,她家又停电了。老人觉得不好意思再找电工小古师傅了,她就坐在屋外扇着蒲扇纳凉。邻居看到询问得知其家中停电后,立即帮助联系了古洪元。

  古洪元接到电话后与值班同事韩小春联系,15分钟内两人到达老人家中。经检查,老人家中因附近一家养殖户从她家厨房插座处临时接电抽水用,可能系长时间过负荷使用,导致从其厨房到电源点的一段线路全部烧毁,已无修复的可能。同时,其家中线路老化、破损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用电隐患。

  由于天气炎热,古洪元和韩小春商量决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当晚先帮老人接上临时电使用,待明天再帮老人重新安装。

  8月20日,古洪元自掏腰包210元,购买了电线、开关、插座等电器材料,并于当日早晨5时45分,与同事韩小春带上工器具,再次来到老人家中。两人利用近三个小时时间,对老人家中线路重新进行了布置安装,重新敷设线路50米,安装开关4只、灯头4只、插座3只、节能灯泡3只,并一次成功送电。

  看到家中电风扇呼呼地转了起来,电饭煲又可以用上电了,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想请古洪元、韩小春留下来吃顿饭,却被他们婉言谢绝。老人便悄悄地将一个旧包裹放进了古洪元的工具包里。

  待古洪元回到家中,发现工具包内多了一个旧手帕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有面值5元、10元的纸币和一元的硬币共46元,判定是崔汝英老人放进去的,立即骑车返回退还给了老人。

  “你出力又给我垫钱,我只有这么多钱了,给你买包烟抽抽。” 崔奶奶本想悄悄地塞些钱给古洪元,却被古洪元退了回来。

  老人思前想后,决定亲自到小古所在的供电所,送点自己家里长的、养的,这回,他总该收下了吧?

  “崔奶奶,您以后用电有问题直接打电话或带个口信给小古就行了,东西您还是拿回家吧!小古是不会收的。”说完,陈仕健帮老人把东西重新放回了三轮车里。

  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张永亮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