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弥勒西二供电所进村推广智能缴费

来源: 时间:2020-09-07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堃 报道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弥勒供电局西二供电所组织员工挨个进村签订协议,推广智能缴费。

  提起“智能缴费”就不得不提智能电表,智能电表是具有电能计量、数据存储、用电异常报警及支撑电能量数据远程自动采集的新一代电能表。它计量精准,即便是微小电流也能监测;它”记忆”超强,精确记录用电客户的每日用电数据。

  用电智能缴费服务旨在向用户推行“自主用电管理”的新型用电理念,享受智能用电增值服务,告别电费违约金,提升用电获得感。就像移动电话、数字电视用户一样先充费,费用不足时进行提醒;欠费时,系统自动中断供电;足额交费后,自动恢复供电。即先预存电费到您的用电户号中再用电,实现智能用电。

  智能交费可以实现客户自主管理,采用“先购电、后用电、购多少、用多少”的方式结算电费,方便客户自主管理用电。同时系统自动计算,系统每日自动抄表、自动计算电费。而且还会自动发送预警通知,当电费可用余额小于预警限额时,系统会自动发送预警短信告知您预存电费或为您发起自动充值服务。关于自动中断供电,当电费可用余额小于0时,系统会发送停电短信并自动中断供电,足额交费后自动恢复供电,同时发送复电短信。

  “智能交费”还能为客户创造多重价值,比如实时掌握电费使用情况,用户办理该服务后,可及时掌握用电情况,具备实时算费、及时通知、快捷复电等特点,切实实现了智能用电、节约用电。帮助客户做好用电计划,客户可根据收到的短信提醒,掌握用电情况,做好用电计划与安排;还可根据实际的用电需求提前预存电费,做好家庭支出计划。当客户发现用电异常,比如应支付的电费远远大于实际用电情况时,可以及时检查处理用电异常情况(如忘关大功率电器等),避免造成浪费。

  目前,在客户自愿的情况下,西二供电所完成了凤凰村委会凤凰、土木基、红万等村智能缴费协议签订,同时还为村民讲解用电套餐、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智能缴费渠道及用电安全知识。帮客户绑定手机缴费等服务,积极推广先购电后用电业务,并

  截至8月份,西二供电所智能居民智能交费协议转档率已达到28.97%,预计年底可达到80%以上。

  供电员工进村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赵飞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