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新能源装机破300万千瓦

来源: 时间:2021-01-27 16: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马静艳 张晗报道 1月21日8时40分,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沧州海兴25.8万千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52号、53号方阵成功并网。至此该公司新能源突破300万千瓦大关。

  该公司在“720规划”基础上提出“3518”目标,坚持“计划不变,指标不调,任务不降,利润不减”总基调,创造性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打好“三副牌”的工作要求,创新发展模式和合作模式,抢抓风电、光伏项目并购窗口期,重推“猎风行动”和“借光计划”;聚焦“三个一批”落地,明确15个“保安全、保质量、保电价”项目。同时,综合考量项目建设容量、时间要求及建设难度,进一步强化精神激励和引领,明确公司装机容量“四块牌子”,制定《“三保金匠”奖励办法》专项激励措施,激励公司工程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影响、自然气候恶劣、工程施工难度大、现场条件简陋艰苦、征地和接入协调难度大等困难,高质量完成项目。

  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产业从石家庄市区域逐步覆盖全国15个省39个市区,总装机容量由35.4万千瓦增长到现在的371.5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从零增长至80.9%,实现从单一的火电型企业转型为综合清洁能源企业。近4年新能源装机翻两番,其中,光伏板块从2016年初的42.24万千瓦增长到现在的131.75万千瓦;风电板块从2016年初的15万千瓦增长到现在的168.75万千瓦。

  “既要规模,也要效益”是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新能源发展一直的坚持。仅2020年,该公司新能源项目就输送清洁能源39.1519亿千瓦时,节约标煤约1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79万吨。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