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新能源消纳水平创新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7 16: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贾凤安 记者陈晓巍报道 2020年,国网甘肃电力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提高跨省输电能力,积极开拓省内外用电市场,深化电力市场化建设,全力促进新能源消纳。

  2020年5月31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全线贯通,甘肃再添一条清洁能源外送通道。同年,通过青豫直流,甘肃外送清洁能源达11.49亿千瓦时。

  “十三五”以来,甘肃境内电网投资达到523亿元,建成了750千伏第一、二通道、第三回线加强工程和一系列330千伏送出工程,满足了新能源项目接入和电力外送需要,实现新能源消纳水平连续提升的目标。

  针对省外市场,甘肃电力积极拓展外送规模,不断丰富交易品种,灵活开展水、火、风、光各类能源打捆交易,采用“中长期定价+月度浮动”的灵活策略,最大化调动甘肃外送潜能。2020年,甘肃电力加大合同签订力度,积极实施“绿电入京津唐”计划,甘电外送至国网与南网经营区域的21个省、市(自治区)。

  针对省内市场,甘肃电力不断扩大新能源与自备电厂发电权置换规模,增加新能源消纳空间。2020年,甘肃自备电厂发电权置换发电侧执行规模87.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22%,助力消纳新能源电量66.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2%。

  与此同时,2020年,该公司创新开展需求侧调峰辅助服务,改变了传统的电力平衡模式,实现“荷随源动”,在新能源大发期间,通过价格引导,激励用户增加用电负荷,提升新能源消纳空间,同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