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临洮供电:多措并举 “网上国网”线上服务不“打烊”

来源: 时间:2022-05-18 10:33

  “你们的这个‘网上国网’APP真的是好用,不用去营业厅就能办电,从流程发起到装表接电一天的时间都不到,刚才交的电费立马就到账了,快捷方便,现在正是春耕农忙时间,为我节省了好多时间呢……”517日下午,一位客户致电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玉井供电所台区经理夸赞到。

  2022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了“网上国网”的宣传推广力度。落实“客户聚合、业务统一、数据共享”的工作部署,满足客户各类用电需求,同时实现客户“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非常用电业务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网上国网”各项指标明显增多,定西临洮供电公司立即转换工作思路,调整工作中心,紧跟省、市公司步伐,结合“网上国网”能效账单使用率、工商业用户覆盖率等新业务,进一步加大了“网上国网”的宣传力度并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该公司新增注册用户8600余户,月度活跃用户2.98万户,工商业用户覆盖率达到76.8%。

  该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利用消费者权益日、节假日及周末,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网上国网”APP,让网上办电方便快捷的理念深入每一名客户心中。针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的客户、不会使用“网上国网”APP等实际问题,党员服务队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企业和村社,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手把手引导客户下载使用“网上国网”客户端,帮助客户顺利注册并实名绑定用电户号,保证“咨询一户、讲解一户、绑定一户”,手把手地教客户扫描下载注册绑定户号,并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电费缴纳、电量电费查询、故障报修以及停电信查询等。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网上国网”与“互联网+”新型服务模式应用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用户根据自身实际在多种缴费方式中选择最合适的缴费方式,加快传统线下服务向互联网线上模式的快速转变,让用户充分享受到“网上国网”带来的便捷,逐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的转变,从而满足用户全方位、个性化的电力需求。(兰会明